哈囉!親愛的弟兄姊妹們:D

我是媛婷,首先謝謝你們願意閱讀這封代禱信,下面就來跟大家聊聊吧J

之前考慮了很久才決定要去馬來西亞短宣,因為我們社工系規定大三暑假要實習,今年我七月就要去世界展望會的蘭嶼工作站實習了(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,嘻嘻,有空我會寫在網誌上的,有興趣的人再來看吧:P),大概到八月初,然後就緊接著要去短宣籌備等,對很喜歡和家人在一起的我是一種大挑戰,因為我太久沒跟家人在一起會很憂鬱XD,你們應該也懂這種感覺吧,呵呵

而且,實在是太多未知了…菜鳥社工實習生到全新環境,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之外;第一次出國短宣的精兵部隊,也不知道自己會不會沒法承受。(Mei姐說是「人數適中」,以前短宣算是比較多人;但是還真不習慣)雖然有期待,但現在的心情是比較緊張、有壓力的。

下面是幾點想懇請大家為我代禱的:

(嘻嘻如果你時間有限,就請先看標楷體就好了,不知不覺想跟大家說很多:P)

1.        家人擔憂:

我持續有從神來的智慧,特別是耐心和愛心來跟家人溝通,讓我和家人一起在主裡面學習祂要教我們的功課。

家人原先都非常持反對意見,覺得我實習就已經夠久了,沒必要還花這麼多時間在外面,而且都去蘭嶼了還想要出國,太貪心了吧;妹妹也會覺得我都去很多地方自己去玩,就沒人陪她玩了。

但在一步步協調中,感謝上帝也漸引領使他們成為我的支持力量(例如爸媽會開始回想以前去過馬來西亞的經驗,跟我侃侃而談;媽媽有事沒事就拿生活用品說這給我出去的時候用的)讓這趟充滿抽象、未知感的旅途,具體了許多,我的緊張也減輕了不少。

 

2.        短宣籌備

這次我是負責飯食和攝影,希望能夠參與籌備時間,個人工作也能妥善安排時間完成。

因為我平時在台北上學,回來的時間有時也要刻意安排才能參與籌備,七月在外島更是不可能籌備,即使是各自的籌備,也是需要將他們排進自己繁忙的功課表中,就很像… …服事變成我的功課了。

另外,也偷偷希望我世展的實習生督導能看在本人將會認真工作的份上,放我早回台灣(這樣我就可以回家了T^T,呃不,這樣我就可以參加短宣籌備了)

 

3.        靈修和舊約速讀:

很擔心讀不完,要好好規畫一下;習慣研經,所以也要學習─即使快速也能讀到讀神的話。

前陣子很憂慮這件事XD,憂慮到自己把自己的靈修進度打亂了,本來就在靈修舊約,但可能是功力不夠,有時讀一讀就覺得上帝真可怕呀之類的,看完就心情不好;另外,可能我通常是採比較研經的方法,讀得好慢(唉讀書也是這樣)就會要適應速讀的步調,現在期末雞飛狗跳的時候,還是要計畫,但也有偷偷打算去蘭嶼的一個月多要天天認真來速讀:P

 

4.        我的心情:

希望更有力量走下去,也重視上帝對自己服事的看法。

對我來說,蘭嶼和馬來西亞放在同一個暑假實在不像是我會做的計畫(有假就是跟家人在一起玩的時間啊!!),現在還是對自己的決定覺得很不可思議;在壓力大的時刻也會有一種很想放棄一切,逃跑或躲起來的衝動。而有時決定要做了,他人的意見或是一些規定、要求,時常成為我罪咎感和過度自責的障礙;因此希望上帝幫助我知道,也最重視祂是怎樣看待我的工作。

 

5.        金錢:

請為我禱告,在工作時能更多想到神的豐盛和信實。

現在為了要去蘭嶼和馬來西亞的支出,我接了兩個工作,內容大概是教授研究的訪員和統計編碼等;其實很感謝神,因為有這些工作機會,而且還算時間彈性,也帶給我金錢以外的許多附加價值。然而有時會覺得自己很自私,都是賺錢為自己要去哪裡做什麼,父母卻是要擔心生活費和學費。

 

6.        期末壓力:(還滿像公禱事項的,哈)

有好的作息,也知道怎樣分配這些事情。

綜合以上幾點,我想我期末真的可以會是接近爆炸的狀態(服事、課業、家庭、工作),我需要有好的心情來面對這一切,要怎麼有好的心情呢?呵呵,我只能跟神每天都很親很親J這樣我才不會忘記是祂為我cope一切(XD哈哈 突然想繞英文,你們懂的,就是祂來對付這些稀奇古怪大大小小拉哩拉紮的事),然後有祂倚靠可以很放心,就請大家為我這個禱告吧!

 

謝謝你們聽我說這麼多,我想,下一封代禱信應該會短一點吧;P

謝謝為我代禱的你們。

雖然還是有很多擔心;但我會勇敢努力打仗的!

大家也要保重身體喔!在這期末水深火熱的日子我們一起將耶和華常擺在我們面前,知道因祂在我們右邊,我們便不致搖動。(16:8)

 

珍妮絲碎碎專欄─ 這禮拜激勵自己的團契、講道小筆記:

u          看重耶穌的價格()SAT

u        看似常常憂愁,卻是常常喜樂的。SU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勝利堂青年青少契 的頭像
    勝利堂青年青少契

    新竹勝利堂教會大學&青少年團契

    勝利堂青年青少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