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花蕊若是遇到風颱天(花蕊如果遇到颱風天)

     較美的身軀嘛裂壞壞(漂亮的外表也是被吹裂)

    美美的外表人嘔咾(美美的外表人人讚美)

作者:Labiand/

網址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Labiand/ 

    

    醜醜的面容人是笑嗨嗨(醜陋的面孔讓人嘲笑)

    請你嗯通來失志(請你千萬不要喪志)

    上帝會來照顧你(上帝會來照顧你)

  

  落土的花蕊    寒天過了統介美

(落地的花蕊    冷天過後都較為美麗)

   

    月娘啊(月亮啊)

    請你甲我講咱的一生是什麼(請你告訴我   我的一生是什麼)

    有時圓滿有時欠缺(有時圓滿有時欠缺)

    春天秋天轉卼停(春天秋天轉不停)

    有時圓滿有時欠缺(有時圓滿有時欠缺)

    嗯管秋天亦春天(不管秋天還是春天)

 

    花蕊若是遇到風颱天(花蕊如果遇到颱風天)

    較勇的身軀嘛碎糊糊(再堅強的身體也會碎零零)

    美美的外表人歡喜(美美的外表人人喜歡)

    醜醜的面容人是閃開開(醜陋的面孔人總是閃遠遠)

    我知影,我知影(我知道,我知道)

    上帝甲咱惜命命(上帝疼愛我們如命)

 

    這是一首很美的台語歌,送給每一位現在低迷的人,可能我翻譯的不是很好,但是請仔細思考它每一句,也許你現在是考試考的很累,或是做功課做到很無力,也許你現在是一個人靜靜的看著螢幕想要忘記現實的壓力,或者是壓力已經逼的你不自主的流淚,請記得,上帝甲咱惜命命。

 

    好多好多的不愉快,學校、家裡、社團,好想要放著成績單擺爛,好想要大聲吶喊,

好想要控訴世界不公平,想自由、想飛、想長大,請記得,上帝甲咱惜命命!

 

    「祂代替我們的軟弱,擔當我們的疾病。」(太8:17

    「神(祂)差祂的獨生子到世間來,使我們藉著祂得生,神(祂)愛我們的心就在此顯明了。」(約壹4:9

    請記得,上帝甲咱惜命命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勝利堂青年青少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